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No2]測試

迅雷  adobe creative suite 5.5 master collection 破解


  被測試在現在的社會上很常見。

  當能力跟經歷都需要量化呈現的時候,測試是一種最簡單的方式,至少,測試者可以控制變數讓受試者、或者情報的多寡等等。看看受試者的應變能力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

  完全是一種市場法則。

  這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一直到事後某些人才跟你說,當初我故意不讓你知道消息是想要測試一下你的能力。但是神奇的是,她在開場十分鐘的時候,都拿來指責我應變能力不夠,讓她白白錯失了許多其他的機會。

  結果其實那天去我也隻是單純的跟她說目前的建議,因為事實上,我也沒打算要跟她繼續合作─在她提出指教之前,我就抱持著這種想法。隻是她明確的提出一些問題點,我覺得她說的也沒有錯,我可以再進步。但是面對她先前的測試,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也盡力去確認消息、求證,不過消息到她那邊再確認總是與事實相反,我選擇相信她,最後換來她這樣的反應,不符合她的期待也就隻能說大家沒有緣分XD

  能力在這事件中受到質疑,這點讓我覺得很踏實(喂)自己就從來不覺得把事情弄得有多成功,對之前前輩們所做的、經驗來說,完全就隻是個基本而已。就算受到鼓勵跟誇讚都覺得隻是客套而已,原因很簡單,我清楚自己的弱點跟能耐。雖然不去做超越能力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劃地自限,不過,如果以「人生就是要盡可能輕鬆」這點而言,這倒是不錯的面對方式。

  也是會有貪心甚麼都想要的時候,不過常常越做越多發現環境加諸在自己的期待就越多─簡直違背自己當初「想要愜意的看著浮雲」過日子的精神。更扯的是,增加工作難度的往往是自己人(眼神死)。用嘴巴說期待、畫大餅,表達種種無奈,那也可以,畢竟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但是希望盡量不要幹擾到我的工作為宜,免得我最後想起來並且貫徹「浮雲精神」,惡名昭彰那就大家走著瞧。

  有認真做工作就好了。

  至於不適合的人事物,我想到一句名言,人生會替你過濾掉不適合你的人←我會祝福這些被過濾掉的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