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The Games We Play (4)

周傑倫  妮可基嫚  程譯

c4.jpg  


(圖 by rznbloodrose)


第四章


Justin待在公寓等電話,因為Fred告訴他今天會有特別通知。等待的過程中他幾度心跳加速,不知道這次該期待什麼,天知道上次不過是意外罷了,如果他真的相信這些巧合,他會說這就是命運的安排,畢竟也沒其他的解釋


他想起此時此刻前的一連串發展,封面設計想起第一次Fred通知他這個本該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


Justin坐在咖啡廳等Fred,望著街上人來人往,微風吹過髮梢,遮住眼睛,他伸手撥到一旁,端起前方的咖啡喝了一口,再看了一下錶,Fred已經遲到五分鐘了,本不該意外,畢竟他從來都沒準時過,可是這次不同,基於他在電話裡滔滔不絕的興奮描述這次找上門的工作


Justin擡起頭,總算看見他正穿過馬路,穿著牛仔褲、T恤,稀疏的髮量與凸出的啤酒肚,咧開嘴笑著。Justin認真的盯著他,等他坐好後開始發問…


『快說,到底是什麼工作?』


Fred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先讓自己喘口氣。Justin挑起眉,等他結束滑稽的舉動


『十萬美金啊!』Fred帶著濃重的紐約腔興奮的說,期待Justin聽到這數字的反應。但Justin隻是攏起眉心,懷疑地瞪著他看


『你有聽見嗎?』


『有,我聽見了。』


『怎麼樣?』


『我在等你往下說啊!』Fred看著他,媽的就好像看到這世界上最蠢的傢夥


『Justin,我要給你一個可以賺進十萬美金的工作,你卻隻是坐在那!我還以為你會高興的飛起來,去你的就算表現出一點感激也好啊!』Fred發著牢騷,完全搞不懂他的態度:一點反應都沒有。然後拿出一本厚厚的資料夾扔到桌上,Justin先前從沒見過。他接過檔案隨意瀏覽,忽然翻到某一頁,一雙美麗的榛色雙瞳躍入眼簾,讓他頓時屏住呼吸,移不開眼


好一會他回過神來,不解地看著Fred


『這個人要買我?』他將照片擺在Fred面前,『你是說像他這樣子的大帥哥會需要買我的服務?』接著又把照片擺正,盯著Brian的臉,『嘿!搞不好我還會付他錢咧!』他呢喃著,沒注意聽Fred遲疑的嘟囔…


『嗯,也不算是,真正來說是…有倫挖錢僱用泥!』他說的飛快


『什麼東西?』Justin問


Fred不爽的哼了聲氣,口氣顯得尖酸,『我說,不是他雇你,是別人。』


『繼續說。』Justin仍一臉懷疑


『是真的,Justin,顯然有人願意出十萬美金讓你和這傢夥約會。』


『所以我得追他…你知道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都是對方來找我的。』Justin靠回椅背,雙手交叉抱胸,銳利的眼神瞪著合作多年的夥伴


『看在十萬美金的份上,這就在你的工作範圍內。』


『可是我要怎麼釣他?我根本碰不到他啊!』


『他們會幫你。』


『他們是誰?』


『你知道你不能發問,你的工作就是聽話照做,沒有疑問。』


『這不會違法吧?』


『當然不會,能不能先聽我說,不要再打岔了。』Justin舉起雙手投降,讓他繼續。『他們會幫你製造機會靠近他…你隻要專心釣這傢夥,想著十萬美金就行了。』


『那他們要什麼?』


『我哪知!老實說我也不在乎。』


Fred拿起資料夾,翻了幾頁然後遞給Justin,示意他讀幾個段落,Justin照著做


『這裡面有這傢夥的基本資料:他的工作、他住的地方、他的生活,種種資料。我建議你在釣他先讀熟這本檔案。』


『我得給他我真正的名字嗎?』Justin對於這整件事有些不確定


『對,你必須透明,不能隱瞞。這個男人有權有勢,在讓你接近前絕對會先找人查你底細,他有各種門路管道,因此別讓他有任何懷疑你的機會。至於你和我合作,你知道我會支援你,也是你和這份工作唯一的中介人,所以別擔心他會發現。』


『那要是他認真了?愛上我了呢?』


『喔!這完全不用擔心,這傢夥不是那種會戀愛的類型,你最多就是他的炮友而已,說不定連炮友都談不上,如果你看過他的檔案就知道了。』


『我不確定,這聽起來似乎很危險…』Justin邊說邊翻閱資料,這任務不像先前的工作,越想就越害怕


『Justin,你沒本錢拒絕,你還有學費要付,眼下隻剩最後一學期就可以解脫。而這工作大概兩個月,頂多三個月就可以結束,你拿到錢後也不用再幹這一行了。』Justin思考著Fred的話,他說的對,他得盡快籌出下學期的學費,也知道自己不能拒絕,所以他點頭同意,開始背讀這男人的資料


**


電話的鈴聲打斷Justin的思緒,正等著對方指示下一步。他趕緊接起電話,掛上後開始準備


照了一下鏡子,確定看起來OK,雖然不知道要去哪,但這地址位於非常高檔的地段,出沒的都是政商名流,所以他得確保自己的穿著得體


他關上門,走下樓,站在樓梯平台,檢查是否有信件,突然有人從後方抱住他,他迅速反擊,抓住對方的雙臂一扭,順勢翻到來人後方


『噢噢噢~』Tony痛的大叫,Justin鬆開手,不爽的哼了哼氣


『該死的,Tony!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在我後面鬼鬼祟祟的?!!!』Tony露出可憐的表情,嘟起嘴抗議…


『我隻是想給你個驚喜嘛!』口氣聽起來很難過自己的計劃沒成功。雖然Tony長的不錯但卻不太聰明,Justin都忘了有多少次想殺了這傢夥


『不要再玩這種無聊的把戲…還有也不要再到處說你是我男朋友,不然大家會信以為真的。』


『我們是在交往啊!』


『並沒有!』


『可是我們上床了!』


『就一次,跨年的時候,我們都喝醉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再幹嘛…』


toCADe="font-family: verdana,geneva;">『我沒喝醉!』Tony打斷他的話


『好,是我喝醉了。』一說完就看見Tony一臉受傷的表情,他忍不住放緩語調,『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就不能做朋友。』頓時,原先絕望的模樣又變成燦爛的笑容,整個人撲上Justin緊緊抱住,力道大到都快把他給勒死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