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龍年第一件蠢事

鋼之鍊金術師  鳳小嶽  室內設計

目的:


      藉由拜年打電話給手機上的朋友,粗略的分類朋友接到的狀況。


背景:


      大學有位朋友從認識到現在每年都會打電話過來拜年,讓我很甘心!每年接到電話都想要把手機上的電話都打一輪拜年,但每年都隻有想想就算了。今年剛好回高雄過年,而且又沒甚麼活動,剛好給我三天時間慢慢打電話消磨時間。


限制:


      有一大部分的朋友電話沒有輸入手機Orz!我的手機電話基本上都是有"至少一次"打電話過去或者是對方有打電話過來才會出現,舉例來說:都上班快三個月了,我主管的手機號碼還躺在公司的一張紙上。


分析:


第一類:沒撥通。


      原本是想說較好的朋友要狂摳猛打直到他接,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緣分比較重要,所以沒接到我也就沒回撥了。


第二類:「我等等打給你!Kathleen


      有的是正在拍照,剛好被我的電話打斷;有的是正好開胡沒空理我;也有是打電動很忙沒空理我。總之~~~各種原由都有!過年可以過得這麼充實,真是為我的朋友開心~


第三類:「新年快樂!」


      電話才剛接通,我一句話都還沒說,就被對方搶先說「新年快樂!」前幾通我還會傻在那邊問對方怎麼知道我的目的,後來對付這類人我都改說:「那個.....最近工作難找,能不能借給幾千塊.......」


第四類:「恩!........」


      說完我的主要目的:「新年快樂!」似乎還在等我講些甚麼,或是約個活動之類的。但......我真的沒有其他意思,我隻是想說聲新年快樂。


第五類:「最近過的怎樣。」


      「機會就在自己的手裡。」以前我還不相信這句話,但做了這件事情我相信了,大部分的人是寒暄幾句,但有少部分這類人會問到我現在做啥,要不要到他們公司,心中真的感動得快要掉下眼淚了。


第六類:「恩........你是誰阿!」


      恩......真是讓我無言的一類人!而且還會盧到知道你是誰,不然像我這麼低調的人都默默的說出:「我是誰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的祝福送到了,而且就算你忘了我,我也還有啤酒陪著我,沒關係的.......最後跟你說聲新年快樂(黯淡),我就要去牆角喝一杯畫圈圈了。」


結論:


      會做這件事情一方面也是想到自己害羞內向,與人互動較為被動,希望藉此可以讓自己開口說話,改掉自己沉悶的個性。


      自己沒甚麼朋友外加短短的一句新年快樂不用10秒,應該很快就講完了,沒想到在高雄三天,有兩天半都在打電話,搞得我三舅問我公司在賣甚麼,這麼認真的在當sales。


      明年如果有機會應該再打一次,而且這次要認識的都打一次,不應該再侷限在手機電話了。機會原來就在我的手機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