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11114晨騎大沼夕入地獄

麻倉憂  msdn

又是三、四點就醒來翻來覆去

今天是移動日

慢慢整理了行李在八點前check out

先到車站劃了往大沼公園的座位

還請路人幫拍照非常觀光客(不就是嗎?



20.jpg



21.jpg



今天早餐是便利商店的北海道限定花生土司

口感奇特說不上來的詭異滑順感

箇中原因大概就是花生醬沒有顆粒

上車後睏意襲來

但要撐住

車程隻有19分鐘很怕一睡就過頭

窗外應該就是小沼公園

濛濛的美

地上濕漉漉猜想是前一夜下過雨

此時忍不住慶幸自己這次出遊總是碰上好天氣

下車後寒意襲來

雖然出太陽但還是好冷

大沼公園是一個小車站

連門都用拉的那麼可愛

室內有暖氣記得隨手關門

車站對面就有出租自轉車的店家

老闆是個一開口就帶著濃濃酒味的大叔

料金是一小時500円、一天1000円

你說說看這是好選項嗎哈哈

所以我付了1000円並寄放了大背包

今日依然是淑女車移地訓練!



22.jpg



23.jpg



24.jpg



接近九點路上沒人

看見郵便局就進去買了切手

這幾天寫明信片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就是總忍不住寫太滿導緻沒地方貼郵票

好讓人苦惱
遊戲島
之後繼續沿著大叔的指示:go straight

左手邊就是大沼

令人不知所措的美麗

在這樣清冷的早晨帶來感動

途經流山公園還特地繞進去看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關於這個車站旁露天風呂的遊記

但目前它因為整修暫停營業

之後往前騎又看見駒嶽神社

是一顆好大好大的石頭

似乎是因為火山噴發後形成一條自然的通道

不大確定

說實在要通過的當下有點驚驚

所以用飛快的速度走過去XD



35.jpg



25.jpg



26.jpg



之後路途偶有小坡

還看見熊出沒注意的警告牌

路邊也設立了要是碰上火山爆發該往哪逃的指示

森林公園沒多做停留

越接近大沼公園站下坡越多

溜得很開心

在曾子之徑拍照後就準備回到起點

途中遇見對向來的騎士

終於出現人了!!!

他們騎著協力車感覺上是夫妻

老公問老婆:啊哩五炸圍巾某?

台灣團來著呀呀呀好酷

嘴角忍不住笑



27.jpg



28.jpg



29.jpg



不想那麼早還車

便亂騎想說不定可以去繞個小沼公園

可怎麼都找不到路

卻在一個轉彎後發現山川牧場的直營店

吃冰淇淋的時間又到了!

還多買了一瓶牛奶(?((是我誤會它 入口才發現是優酪乳

美好的一刻

滿足地回到站前沼之家買糰子

比手劃腳之後選定紅豆口味

不論是紅豆或芝麻都是搭配醬油口味的糰子

醬油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哇金尬意!

在店內坐著嗑掉半盒便去還車

準備劃位!

站內真的好溫暖

火車一樣準時

在列車進站前就有人在月台上準備兜售便當

突然好想來個福隆鄉野便當



30.jpg



31.jpg



一上車就陷入深深睡眠

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

旁邊坐著的女孩是日本旅行團的導遊

聲音很好聽

到站之後便是登別的鬼相迎

車站門口還有熊!

正在拍照時突然就來了往登別溫泉的公車

沒多想就上了車

料金330円

遇到另一個問題就是零錢不夠

於是一路都在想該如何是好

會不會像台灣一樣不找零呢?

約莫20分鐘的車程

到站時刻意等在後面下車想偷看別人

結果輪到自己完全就是個糟糕不知道該怎麼作

拿出1000円司機說可以換幣

結果錢一直被退回soooooooo shy

終於成功之後拿了硬幣就想走忘記還要付車錢

想坐霸王車嗎!

讓後面的人等好久喜災金拍些!!!!



地獄谷

整個街道好多鬼so cute

今晚投宿滝本inn

比旁邊的第一滝本館便宜許多

還可以進本館泡溫泉

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考慮

從巴士站到飯店步行約10分鐘 緩緩上坡XD

氣象預報是真的 好冷

飯店櫃檯很仔細地為我解說

後來進房又是兩張單人床

同時再度面臨到另一個問題

就是我不會穿浴衣 囧

幸好有萬能的孤勾大神

先到B1的大浴場泡一下

我想大浴場可能單純就是個名字

因為它真的很小

而且隻有我一個人

泡著泡著毛毛的哈哈

所以隻待了一下下就離開

出門閒晃探探鬼火之路



33.jpg



36.jpg



34.jpg



五點多天已經完全黑了

整條鬼火之路都沒人我有挫一下

但還是把它走完了請叫我大膽王

硫磺味聞久了會上癮

晚餐就在便利商店解決

旁邊好多台灣團

跟同鄉人小聊一下

是我近幾天說最多中文的一刻

她們白天都在拉車行程有些趕

此時有些慶幸自己可以自由安排時間



32.jpg



九點多決定再換上浴衣去本館玩

過馬路時好冷哈哈

一進lobby就有四個老太太和我打招呼

知道我不會說日文後異常興奮地拉著我大聊

隻能傻笑然後被他們拉著一起去大浴場

剛好可以偷學一下耶耶

非常不同的泡湯體驗

浴場內真的很大可以說是滝本inn的一百倍XD

還有露天風呂實在太棒

外頭氣溫很低可身子很熱

最喜歡蒸氣風呂

一邊享受超熱蒸氣一邊舀冰水沖身體

超爽快呀一個人在裡面大叫好像神經病

泡完湯覺得身體都變好了呢(那麼誇張!



今天跟老闆娘利用錄音便條通話

聽見她聲音金歡喜

差點就哭了呀(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