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Dear You

夢周公  鳳飛飛

今天開工, 才登入了專屬對岸人民使用的網路通訊程式


才知道他近期即將結婚的消息。


 


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隻是沒想到這麼快


在我想到他依然會心痛的當下, 疼痛依舊難忍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對於感情可收可放, 愛的容易, 忘卻也簡單的那種人


隻是他讓我, 將近一年後的今天, 還是隻有溼了眼眶的份。





去年春天的一趟上海, 回台灣後


我在skype上一邊流淚一邊逼問他


逼問他, 為何彼此有感覺但他仍執意我倆無法在一起的原因未果後


深夜寫給他的信.....現在看來


當時痛哭而幾近快崩潰恨不得立刻飛去上海的我


居然還能寫出這麼有條理而不失控的信, 而不免覺得....


我下意識的還是很冷靜吧?!




Dear J:


呃, 這不是訣別信, 不用緊張...., 我壓根兒沒想過要跟你斷絕往來
隻是我有很多話想講, 但在線上說又不想一來一往的兩方都難受

後來我去浴室哭了很久, 為了發洩難受而哭
這哭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所以你可別愧疚
我就怕你的愧疚。

你人就是太好, 記得我問過你:你對每個人都這麼照顧嗎?
你回答我說對啊, 都是你照顧別人, 但都沒人要照顧你。
那時我聽了真難受, 一方面是忌妒所有能被你照顧的人
一方面是我多希望能照顧你, 但我卻無法在你身邊

要是你想杜絕有更多像我這樣, 對你抱持好感但又註定心傷的女孩
請, 至少別對每個人都這麼好。

你說你早在去周莊那天就察覺我的心意
在外灘說了距離, 用以讓我知難而退....
然而對於台北到上海, 不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這對我來說, 真的不算距離啊.....

就像我說的, 我寧願你說你無法接受我
而不是因為擔心我脆弱, 擔心我承受不了所以說不出實話
「你到底對我有沒有感覺?西班牙」「我在你心中到底有幾分?」
這兩個問題之所以我一問再問
也是因為我想藉由答案斬斷我一切妄想的可能性。
我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那樣脆弱。
就算你說:你也喜歡我, 但因為距離所以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或是你說:你不喜歡我, 但因為怕我受傷所以怎樣都不說。
都是會讓我傷心的答案, 你乾脆說了, 讓我傷心的時間還短了些呢.....

我說, 這是我第一次告白, 事實上也是我這麼的喜歡一個人過。
所以, 你希望我別傷心, 短時間內隻怕我還難以平復....

你說, 我還是含蓄點好
就這麼一天, 讓我任性一下吧.....
我這些多說的, 可別讓你動了想避開我的念頭.....
因為我真的會很傷心很傷心很傷心

我想當你快快樂樂又乖乖的minerva
就像what are words, 我們是互相扶持的知己
我心裡有你的存在, 你心裡也有個位置是保大衛佛斯特留給我的
這是我希望的。

但要說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的幸福是由你所給予的。


 


信寄出去的隔天, 他上了線, 終於跟我講了原因


也終於讓我知道我想知道的答案


不是不喜歡, 不是不可能, 隻是這個可能


有太多鴻溝需要跨越, 我們之間的距離也不隻兩個半小時的飛行航程。


 


如到時真調任到了上海, 我還需要學習如何笑著祝福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