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駕照筆試 & 華野生商 <內容有更正>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緊急補充> DMV駕照筆試考古題中文版最近有新增考題,2007年版華人工商考古題並沒有收羅局部的考題,要考駕照筆試的人建議多找幾個版本。

上星期五,在我們來到美國六個星期後,考過駕照筆試了。

加州的規定很特異,如果是有SSN的州民要先拿到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才具夠開始報名駕照的考試,如果是拿F2概略H4沒有SSN的人必須再填一份表格,大概是保證你不會拿駕照來做別的變亂,駕照在美國是有用的PHOTO ID。在擁有駕照以前,我們必須把護照隨身攜帶。

駕照考試分紅兩全數,先要通過筆試才具報名路考。

在台灣的時候,就有人跟我們說加州的駕照筆試或許選擇中文的試題,并且中文筆試隻有五份,考古題或許從網路上抓;來到這裡後,有個友好跟我說考古題在華人工商都有。

在一次去大華超市買東西時,在店裡旁邊的地上撿了一本華人工商(CHINESE COMSUMER YELLOW PAGES)歸去。這是一本厚如電話本的繁體中文黃頁書,事實上她即是一本保管資訊電話本加上加州保管百科全書,裡面的資料包羅萬象,從食衣住行育樂的資訊都有;不管你要搬場買車就醫找義務學才藝打官司還是要報稅參觀托嬰學開飛機,全副你或許會用到的資訊跟電話上面完備都有,隻差沒有我愛紅娘婚友社。

唷!當然也有剛剛提到的駕照中文筆試考古題,不禁敬佩華人活着界各地如蟑螂通常頑強保存的戰鬥力及資料分享流通性。



考駕照的前兩天,老公要我念一下考古題,說上面一百多題部分背起來筆試就會通過了。我在家裡無聊翻一翻,旅遊訊息從加州看到亞利桑那州,即是懶得背考古題。 我們在DMV網站上預定星期五下午兩點半的駕照筆試;make appointment 的好處是你無須在DMV(加州當局車輛辦理處,有點像是台灣的監理所)排隊排良久,聽說不當時預約的話要在現場排上三四的小時都有或許。 星期五早上十一點開始認真看,看了一個小時大約背完;正午老公從公司翹頭開車回家吃了中飯,我們就出發去DMV了。

去到DMV後,要先拿出有用護照及SSN CARD以出示要素,並且現場填寫一張駕駛執照申請表DL44(有中文版或許乞請供應)。之後即是等待繳錢視力檢查照像然後去考筆試啦!

不合於台灣是在電腦上考試,考完電腦螢幕馬上告訴你考了幾分有沒有通過,加州的筆試是有如小學生考試通常領了試卷及鉛筆然後到一個類似投票時蓋印的一格一格空間站著考試。

領試題的時候,對方問我:English ok??    
我答複:Can I have a Chinese one??
對方:Sure!

然後就開始做答了,歸正99%但凡看過的題目,很快就答完了,總共有36題,網羅一些交通規則跟交通號誌的選擇題,答對30題以上就算過關;答完後我檢查了一下就拿到了另一個櫃台,蜜斯馬上對答案改考卷---錯了四題,她對我說:you pass.
雖不滿意不過歸正有過就好了,就這樣筆試通過了。

通過筆試後,就會拿到一張紙,上面有你的大頭照及為期一年的學車許可證(instruction permit)。之後等準備好要考路考,再報名就或許進行路考了。
DMV的網址:http://www.dmv.ca.gov
免費電話:1-800-777-0133

除了考駕照,華人工商還供應了包羅萬象或許會用到的資訊,建議剛到加州的遊子快去大華超市旁邊的地上撿一本。華人工商尚有網路版:http//www.ccyp.com/NCCYP/,不過個人認為還是黃頁本內容比較超卓。

沒圖沒真象,附上幾張照片: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