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隨身硬碟遽然讀不到資料的處理原則!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近來有不少人的隨身硬碟都出狀況了,我想最彌留的原則便是把資料幫助出來,但是隨身硬碟自己還有透過外接盒.usb與電腦連接,以是,資料幫助的步驟也就與往常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分歧j!

最彌留的前提:
千萬不要將硬碟花樣化...花樣化將形成資料難以填補!

1.確定能否隻需一個usb接頭連接主機?

(1)能夠嘗試用兩個usb接頭連接主機試試
(2)要是硬碟盒有外部電源線,接上來試試...
(3)我們要先清掃是電力不足的關係...

别的,兩個usb接頭有沒有接在主機闆的usbport上,
不能接usb hub的喔!

要因而上動作都已做到,卻還是不成....

2.接下來,我們要清掃外接盒有概略故障的狀況...

(1)嘗試看看將外接盒拆掉,間接透過轉接頭接在主機的ide或sata介面上,
(2)在我的部落格上面有類似的轉接頭,(下列圖)



(3)我想無論是什麼介面,在市面上應該買失掉相關的轉接頭,那你就可以接在主機的ide或sata介面上面...

要是還是不成...

3.硬碟概略真的故障了?!能夠嘗試用資料幫助軟體把資料救出來!
(1)嘗試用easyrecovery或final data把資料救出來吧...




easyrecovery的官網:http://www.ontrackdatarecovery.com/(可下載到試用版)




(2)用轉接頭接上主機IDE與電源線以後,主機概略跑得無比慢,便是那顆硬碟的關係...
(3)點選我的電腦(主機動作概略會有點慢),看能不能發現該硬碟的代號
(要是能夠出現,那資料就有包圍囉!)
(4)點選概略會出現io錯誤的訊息,根柢看不到裡面的資料夾...
(5)然後我用final data把資料都救出來了...(這過程概略很久,我花了7-8小時)
(6)接下來,你能夠嘗試用partition magic將他花樣化,
(7)要是裡面的馬達未壞,應該會修復裡面的錯誤....
(8)但因而後對這顆硬碟就不成太置信了....

硬碟資料幫助的軟體,還有r-studio.badcopy...等等
硬碟資料的幫助會很費力,時間也會很長,不過有浮躁的操作,會有收穫的...
别的,要是還在保固期,資料救出來,就送修吧...





底下這位網友已經成功救出資料了...
我相信您要是碰着這種狀況,您也能將自己的資料幫助出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13006493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