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非洲~滅蚤三部曲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嘿嘿嘿~自己良久不見!我們回台灣過年了啦!


回到嚴寒的台灣,身體雖然凜凜,但心是火熱的,每天吃吃喝喝聊天開心歡愉的不患了


一不小心;就忘記我還有一個部落格這件事,真是欠好意義,


蕩子趕緊回頭,這次來介紹人在非洲如何防蚤.


小狗吃戲碼 (14).jpg


小狗狗超級可愛的,然而隻要有養狗,跳蚤就會跟著來...


很可愛,看起來超級無辜的小狗,身上卻是隱藏著可駭的跳蚤,


跳蚤不隻咬了會癢,冗雜留疤,也會傳染疾病喔!想當初我剛來的時候就被咬的好慘~


為了我們的健康及居住品質著想,坤ㄟ展開了滅蚤三部曲!


 


第一步:隔離跳蚤源


跳蚤不要來 (4).jpg


為了防止小偷從後院翻牆進來,狗子們都養在後院,廚房門一推開便是後院


狗子都在這裡默默活動,而我們用柴炭煮飯的處所也是在這裡,


跳蚤很冗雜經由狗子跳到人身上;以是坤ㄟ專程築了一道矮牆,把狗子全都關到另外一邊去,


這樣狗子也不會亂竄隨便跑進屋了.


跳蚤不要來 (2).jpg


完成了!後面是我們的菜園~


不過有隻黑狗很厲害,牠或者跳過牆耶!自己跳過來跳過去的,很欠揍!


 


第二部:廢棄屋內跳蚤


跳蚤不要來.jpg


坤哥專程找人來滅蚤,自己都被咬到受不了,來了二個黑人老闆在家裡到處噴藥


門窗都要關起來,很像台灣噴登革熱藥的時候,不過噴過藥;屋內必須淨空二小時,


老闆說這也或者順便滅蚊;之後並沒有看到跳蚤蚊子的屍體耶!


(企望是體積過小;不冗雜看,而不是沒有服從)


因為噴完藥宛如還是有跳蚤,我現在隻要身上哪裡癢,就會神經兮兮到處翻看,


我從看到跳蚤會尖叫;自己不敢抓;還要叫坤ㄟ幫我抓再由他捏死,


到現在找到跳蚤會很高興,然後猝不及防,間接把跳蚤捏死.也算是進步得多吧!


 


後來狗越生越多,送人也來不叠,坤哥又從外觀抓了四隻小狼狗回來,狼狗毛好捲


超級可愛的,害我破了不瀕臨狗子的原則(為了防蚤,想說不靠近狗就不會跳到我身上)


小狼狗一共是二對,但凡一公一母.


小狗吃戲碼 (13).jpg 


四隻或者湊成一桌麻將,大的那對有取名字,男的是T蹦,女的是波妞,


把穩看上圖,自己的左前腳都在右腳後背耶!站姿都一樣好可愛喔~


 


照片 037.jpg


我很是喜歡這對小小狗,屁股搖來搖去,好矮好呆好可愛!


真的很小隻耶!宛如不是純正的狼狗,過小隻了,不要長大多好阿~


實在太可愛了,每天抱來抱去也冗雜傳染跳蚤,小狗身上假如跳蚤太多,也冗雜失血過多入世


還好我們還有必殺絕招.


第三步:消滅狗子身上跳蚤:


沒錯!便是養狗界各人稱頌的祕藥:蚤不到


狗打蚤不到 (1).jpg


經養狗高人指點,我們回台灣時,專程去買的,點一次或者撐三個月,


狗打蚤不到.jpg  


把家裡的狗子全都洗完澡,抓來點藥


狗打蚤不到 (7).jpg 


真的超無效,狗子都點了藥之後,跳蚤全沒了,也比較健康了(不失血了嘛!),


我們也或者親近狗子了,其實隻有我,坤ㄟ都不怕跳蚤,不論是否是跳蚤一大堆,


每天還是都會陪狗玩(然後跳蚤就傳給我),而且隻有他或者調解狗子打鬥,


還間接衝進互咬的狗堆中,用自己的身體隔開二方....還毫髮無傷


其實這些狗子才是他的真愛吧!(泣...)


哼~接下來看看我的情敵照片好了.


 


我是T蹦喔~興趣是追雞


照片 088.jpg


我跟波妞是一對,因為長的太像,隻能從狗鏈顏色來區分,藍色的便是T蹦啦!


因為T蹦沒有尾巴,以是走路不平衡;會斜斜的很像螃蟹橫著走,很好笑


照片 039.jpg


小隻的小熊狗也很可愛,不過還沒有取名字,剛來很怕羞,都躲在一邊


照片 059.jpg  


狼狗太受寵了,非洲土狗徹底沒鏡頭,我太偏愛了,可是坤ㄟ也很偏愛


隻給狼狗吃好料,放飯時也是先給狼狗吃,他辯說:是因為狼狗都還是小朋友啊!


正必要營養,跟大狗一起吃,小狗就搶不到飯啦!


然而酬勞也差太多了吧!自己請看:


T蹦跟波妞正在桌上吃t-bone(真的長的很像吧!)


照片 175.jpg  


 


其它的狗子呢?


照片 200.jpg 


大黑的眼神直直盯著骨頭,坤ㄟ在旁邊又不能搶,多麼哀怨阿!


坤ㄟ還在偷笑, 大黑沒關係,這便是人生啊!


 


那我呢?那我呢?我也是小狗啊!我怎麼沒骨頭? (T妞持續啃骨中)


照片 195.jpg


可憐的獨眼龍土狗在一樓聲聲泣訴~~


 


坤ㄟ,這樣你還覺得你沒有偏愛嗎?(鐵證如山)


自己來評評理啦~


搶頭香活動持續進行中,會不絕到有人累積10個頭香為止.....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