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陽明山-屋頂上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

屋頂上和台北奧萬大

我和朋友是對抗天拜訪的

下戰書去了台北奧萬大吃飯賞楓

但是因為風大太冷了無法久坐

後來我跟朋友就轉回山仔後

淩晨想到上歸去看的夜景很棒

以是又轉往去屋頂上看夜景了



附圖:屋頂上出口

DSC01834.JPG



屋頂上位於文大後山

出了文大體育館

從戀人坡往下看

所看到的那間餐廳就是屋頂上了

至於上回介紹過的草山夜未眠

則還要往山下走一段路

已往因為不曉得屋頂上的消費

因為看到外觀裝潢超高級的感覺

就始終誤以為這邊的消費有夠貴

但實際仔細看過消費之後

其實覺得也還好



屋頂上是巴裏島風格的裝潢

整個外觀就很有南洋的感覺

雖然整體是巴裏島風

不過走的是高級精緻的路線

餐廳次要提供兩種餐點

一種是燒烤類

一種是熱炒類

座位也依兩種餐點分區

我和朋友因為下戰書才吃過火鍋

以是並不會太飢餓

因而選了熱炒類

次若是還有炸類點心和港式點心梗概選擇



屋頂上的座位除了區分熱炒區和燒烤區

還有分別戶外座位和室內座位

兩區都各有室內和屋外的座位

因為我們來到屋頂上已經是淩晨七點

夜晚的冷風又更較下戰書強勁

以是我們就選擇坐在溫暖的室內

真的是很溫暖

因為每桌店家還備有暖風扇



附圖:室內座位店家提供暖風扇

DSC01835.JPG



我和朋友一起點了四道港式點心

每道$90

還點了一份炸類點心拼盤A

一道$380

此外我們各自點了一壺熱茶

單價$150

這邊每人的根本消費是$250

還加之一成服務費用



附圖:我點的水密桃茶

DSC01850.JPG



附圖:炸類點心拼盤A(菜單簡稱炸拼A)

DSC01885.JPG



屋頂前次若是沿著山勢而建

以是用餐區就像梯田一樣

一階一階的往下緊鎖

我們是坐在最近出口的最高階

如果是坐在戶外的話

其實往後一看

就是一覽無疑的夜景

不過因為我們坐在室內

想看夜景的話還得走出來



附圖:餐廳階梯+夜景

DSC01858.JPG



不過這邊的裝潢真的很錦繡

除了華麗的裝潢

還有美麗的夜景可看

也難怪這邊的生意業務興隆了

雖然是平居日

不過客人也很多

尤其是燒烤區

大型聚會的客人很多

反觀熱炒區

大多是三三兩兩的小眾



雖然是來吃點心看夜景

不過因為店家本人裝潢佈置的很棒

感覺我拍店家的多

拍夜景的反倒少了

總之就是盡量拍啦

并且不僅僅是我

很多多少客人也跟我一樣用力拍

畢竟難得來上一趟

不拍下來做紀錄難免惋惜



附圖:鳥瞰餐廳一景

DSC01880.JPG



我覺得這邊服務不錯

裝潢好景觀好

食品也不錯

真的沒啥好挑剔的

不過價位屬於中上

來這邊消費的話

最佳荷包還是多帶點錢



整體給我感覺很不錯

不過中間有點小插曲

那晚我走到女廁門口

次要不是上廁所

而是想看一下女廁的裝潢和擺飾

欣賞一下之後轉回頭要走出女廁

竟碰到一名男客擦身而過想進女廁

我趕緊出言禁止對方

奉告他這邊是女廁所

結果對方傻傻分不清楚明明

問我男廁所在哪裡

我就比著隔壁的地位

原來這是位外國男客

而這間餐廳的男女廁

裝潢的像是帳棚一樣

紅色布幔覆頂

沒有明顯的標示

而因此顏色區分

出口則以紅藍色點綴

紅色是女生

藍色是男生

那位外國男客或許是沒當心看

因為男廁所在比較裡面

或許是他隻看到廁所就以為是了

害我當場有點無言

我都站在門口了

難道不曉得這是女廁嗎

竟然還往女廁裡面去



附圖:這是男廁

DSC01871.JPG



除去這有點好笑的小插曲

整個屋頂上給人的感覺很棒

如果夏天來訪的話

坐在戶外的座位

梗概一邊聽音樂

一邊賞夜景

一邊吃東西

一邊聊著天

邊吹著人造風

未必是很舒服愜意的啦



@如欲觀看更多相片,請參閱屋頂上相本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