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雙眼皮膠帶反貼圖解及情理(改良)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為了肆意對雙眼簾膠帶不太熟練的內雙朋侪們, 我做了貼法的圖解跟說明, 希望對自己有所幫助喔! 單眼簾的貼法則請參考axyz9817的網誌. 操作雙眼簾貼的條件是眼簾不克不及太肥厚或水腫, 後者大約用按摩排水, 前者就真的隻能動手術解決了.



我的內雙原型:





我這種內雙眼摺很低, 每每被誤為單眼簾, 鬱卒...........之以是會開始貼雙眼簾膠帶, 除了不喜歡眼睛無神, 也是因為眼摺不固定, 每每起床發現變成大小眼, 如圖中可看出兩眼眼摺不對稱:





外雙反貼法:



別人怎樣我不清楚明顯, 我自己的眼睛靠正貼是絕對無法貼成外雙的, 必須反貼. 而市售的雙眼簾膠帶效果也不好, 以是但凡自己用小剪刀裁減3M透氣膠帶:





先用牙籤類的器械在眼簾上壓出抱負摺痕位置:





眼摺的厚度會厚得可怕, 不過等貼好就會大幅縮小, 不消擔心:





知道眼摺線條之後, 剪好雙眼簾膠帶, 照下圖的位置貼上來:



當心雙眼簾膠帶最低的那段要緊貼原有摺痕, 如果過高或過低效果都會惡劣, 眼頭那端貼過低會變成內雙效果, 眼尾貼過高會出現難看的多重摺痕. 實際撐起眼簾組成新摺痕的是兩端的支點, 由於支點接觸眼簾的面積小, 隻要你用的膠帶黏性夠強(推薦3M透氣膠帶), 再怎麼眨眼都不會脫落. 重點是一定要清楚明顯知道自己想要的眼摺線在那裡, 讓反貼的膠帶兩端頂住眼摺線妙技花色組成弧度, 如果隻要一端接觸到抱負眼摺, 另一端卻貼錯上下, 都會變得很奇怪.


貼了快一年多的過程中, 貼的位置也逐漸變化, 目前我覺得把眼尾那端貼得很低效果最好, 膠帶也要剪粗一點:





睜眼三個角度的樣子:



這樣的褶痕高度恐怕是內雙貼成外雙的極限, 如果嫌眼頭不自然眼摺不夠高, 就隻好去動雙眼簾手術了.



貼雙眼簾膠帶令人煩惱之處, 其實並非膠帶會反光, 而是半睜眼時膠帶上緣組成眼摺形狀怪怪的, 而且膠帶自己的硬度也會組成眼簾上有一片明顯立體的情景:





這篇正本包孕內雙正貼法, 但是效果太難看, 這次增訂就刪掉了.



2007/03/05



我最近覺得膠帶的自然度比外雙眼摺效果來得告急, 如果隻要睜眼平視時悅目, 眼簾放鬆或往下看時卻讓人當心到眼摺形狀奇怪有異物, 就獲得美化眼睛的方針了! 拍照時還大約, 個别保管在別人眼光下會覺得很心虛! 以是我把膠帶的形狀做了改善, 貼的位置也低了一些, 這樣雖然眼摺比疇前的貼法小, 但還是有放大眼睛, 眨眼時眼摺也更自然更不會露馬腳!



睜眼的樣子:





往下看跟半閉眼時膠帶都不太明顯:





膠帶修剪成上緣弧度柔和的形狀, 不過仍舊是採用反貼的角度: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