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麻坡烏塔的制造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很多外洋的朋侪對烏塔這美食很好奇,紛紛問我什麽是烏塔。
我相信國内也有一些朋侪不曉得南馬的烏塔是什麽東東,北馬和南馬的烏塔豈論在包裝上還是口味,都有很大的差距。我情有獨鍾南馬的口味,吃到北馬加了daun kaduk及麻瘋柑葉的滋味,我等于不風氣。
本源故事(報章上讀到的)。。。很多年前,我還沒入世吧。。一名住在峇基裏路的内助婆沿街叫賣她獨家打造的海鮮小食。。otak!otak!。。本身感到很好吃,有樣學樣的打造起來,滋味大要有微差,但是還是一樣有人奉承,也就何等傳了下去。。

本年開闊開暢南下時特地打電話給麻坡的朋侪要她介紹她認爲麻坡最好吃的烏塔。她保持要帶我去,但由于趕工夫,我提早一天拿了聯結下訂,漸漸買了就來到。

脫離一家家庭式的烏塔打造地點。
獲得應許才拍相的。。
現在曾經不有用火炭燒烤了。。但凡煤氣爐。

一支魚肉(現在另有蝦的烏塔)隻要50仙,其實也不貴。材料有:魚膠,有加一些蝦膠,辣椒醬,咖哩粉,椰漿和香料。
那葉子理應是亞答葉,一些人說是椰葉。小時候我就有一名朋侪是打造亞答的人家,蓋在屋頂上的亞答。這葉子屬于一種棕榈葉。
那阿伯說現在的葉子不複雜找,工也很多,還要清洗。
這家的烏塔不有擺在麻坡的饕餮街賣,由于上門生意業務曾經做不完了。他的烏塔貨真料實,比皮相的豐滿很多。

還好我有預約,工夫也去得對。
我一買了250支後,接連有好幾個人要買的都得等。我朋侪事先電話裏說,她下午3點去時曾經不有了。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