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雅雅 & 阿邦 ~ 僥幸大冒險 之 平輩喜帖實體版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在介紹雅雅 & 阿邦的電子喜帖前﹑


先來說說這款由電子喜帖衍生出來﹑為了少數幾位好同學好朋友而準備的 限量實體版 喜帖吧~


0617-07.JPG


起首能夠看到﹑平輩版的喜帖採用了極度大膽的深褐色作為喜帖外殼


阿邦的爺爺年輕時是由木料業發迹的


是以這款帶有木紋的深褐封面﹑象征著兩人特別向爺爺緻敬的心意


而原本囍字窗櫺中的粉紅色牡丹花布襯底﹑


也由一朵盛開的鮮紅牡丹承辦......


0617-03.jpg


至於喜帖內容﹑由於雅雅一開始的期望即是 : 「渴想跟大大亨喜帖一樣﹑打開來有個使人驚喜的小遊戲!」


我則渴想這個 "遊戲" 能在電子喜帖中以FLASH 的形態呈現


在需要同時於2 種差别的媒介上表達的訴求下﹑讓我著實傷了點腦筋...


而由於雅雅 & 阿邦當年同為心理系 上的同學


是以我便朝 "心理測驗" 這個方向開始聯想......


 


其實我沒有太大的駕馭這篇文章PO 出來會有多少人看得懂 XD


不過還好雅雅 & 阿邦都很喜歡即是了...


總而言之我想到的東西是﹑一場屬於雅雅 & 阿邦的幸運大冒險......


0617-04.JPG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一種書?


書裡翻開來第一頁﹑會告訴你你正站在一個大迷宮的出口


進去後假設要往左轉就翻到第3 頁﹑往右轉就翻到第4 頁


假設選擇往右轉﹑來到第4 頁會出現一隻獨眼巨人


選擇用流星錐K 它眼睛就翻第7 頁﹑選擇朝它的肚臍眼來一記飛踢就到第10 頁...... so on & so on


換言之﹑這種故事書也能夠說是電玩遊戲的鼻祖


 


和雅雅溝通的過程中﹑她和我分享了許許多多兩人相處上的點點滴滴


也許他們兩個人之間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起大落


但在這許多小細節的交錯編織下﹑你能夠很明晰的看到屬於這兩人的故事


是以我將這個遊戲的主題設定為兩人的幸運大冒險


 


書本的一開始能夠選擇以雅雅 or 阿邦當主角﹑


前面幾頁是以兩人各自的大學生活保留為主軸 --


雅雅喜歡到處趴趴走﹑阿邦除了睡覺即是打籃球


兩人的個性在前端的故事遊戲中鮮白的呈現


而由某個時間點開始﹑他們的世界開始有所交加...


0617-06.JPG


故事中的每個環節都是以雅雅阿邦兩人真實的個性 & 來往過程為藍本發揮


並安置了5 種天馬行空的幸運大結局...


 


聽起來很複雜對不對?


沒錯﹐事實上是真的很複雜 @__@


為了增添遊戲的豐富度


我不知存亡地一開始便設定要做32 + 8 頁的內容


為了安置書中的故事路線 -- 哪一頁有什麼選項﹑哪個選項又跳接哪一頁 X___X


這能夠也許是有始以來讓我腦筋打結最嚴重的一次設計了......


0617-39.JPG 


還好初階的輪廓硬是擠出來後﹑


在雅雅 & 阿邦的協助下


整個遊戲的架構總算圓滿完成......


 


大家看到這兒大約有些納悶


這跟前面說的 "心理測驗" 又有什麼關係


ㄟ~~ 都沒有人覺得這和常見的心理測驗很像嗎?!


例 : 你喜歡食齋菜嗎? O 請走實線﹑X 請走虛線......


 


...... 啊不論啦! 我說像就像!!


 


BY 用腦過度稀裏糊塗惱羞成怒的克拉拉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