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熱情冷戀 6

程譯  無碼









熱情冷戀 6








































他今天提早到公司了。

總是比他更早的秘書,看見他坐在辦公室裡,還訝異地挑了挑眉。

「副總,難得這麼早。」四十來歲的資深女秘書微笑點頭,充滿讚許之意。又忽然道:「不過,你不是在外面玩到天亮吧?」

「啊?」康治謙說道:「妳明知我從不隨便在外過夜的。」居然這樣說。

秘書點點頭。

「那就好。」她不再講私事了,打開手中的平闆電腦,點出今日行程,跟著開始報告起來。

康治謙聽著,和她討論交換些重要事項,結束後,秘書離開辦公室,他還有點不知是沒睡醒還作夢的感覺。

他並不是自己要早起的。

早上,皇甫靜那樣說後,將行李箱放在他家門口就離開了。因為一切實在發生得太突然,他像個傻瓜一樣發呆了十分鐘之後,才記得要把行李箱搬回屋內,但是他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情況,所以就隻好先來上班了。

那是……要同居的意思嗎?

心兒怦怦跳。康治謙不禁臉上堆滿笑容,然後就用這個不曉得在爽什麼的表情在公司度過一天。

下班了,他迫不急待地回到家,期待著皇甫靜的到來。不過等了又等,他洗過澡吃好飯曬好衣服,門鈴還是靜悄悄的,直到時鐘指向晚上十點,他開始有種早上一切都是他的幻覺,包括家裡的那隻行李箱也是幻覺的想法。

就在他要放棄的時候,門鈴響了。

他連忙上前打開門,皇甫靜就站在門外。

Sunny「啊。」他側過身,讓皇甫靜走進來,雙眼直盯著他不放。

皇甫靜察覺,道:

「怎麼了?」

「沒……沒什麼。」他隻是在想,是不是幻覺。

皇甫靜脫下西裝外套,看他一眼,問道:

「我睡哪裡?」

這間房子雖然有三個房間,可隻有一間房裡有床。康治謙什麼也沒想,指著自己睡的臥房,道:

「那間。」行李箱他放在裡面了。

皇甫靜走進臥房,片刻,拿著乾淨的衣物走出來。

「浴室?」他又問。

「那裡。」康治謙趕緊到浴室門前,順手開了燈。

皇甫靜走進去,隨即將門關上。沒多久,就傳來水聲。

——哇!真的是同居!同居耶!

康治謙回到客廳,興奮得不得了,隻差沒有手舞足蹈起來。

明明昨天還在深深的谷底,怎麼今日就飛上天堂了?哈哈哈!

他滿心喜悅,皇甫靜沐浴過後走出來,見到的就是他一臉開心的樣子。

「……笑什麼?」他用披在肩上的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髮,在客廳的沙發坐下。

「我高興啊!」康治謙滿臉笑容,道:「你居然要住在我家耶!我從早上到現在都以為是幻覺。對了,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你住這裡,那你姪女怎辦?帶她一起過來也沒關係啊。」

皇甫靜聞言,擡起美眸看著他。

「你寫給我的信有地址。」他還知道,康治謙大學畢業之後就搬出家裡,住在這間高級公寓裡,一人獨居。全都是他寫在信裡的。「至於我姪女,她放暑假,出國去了,兩個月不會回來。」這是之前就安排好的事,他請了保護和照顧的人。

「原來如此。所以才是住兩個月。」康治謙還是在笑,好像除了笑之外什麼都不會了。

皇甫靜睇著他的傻笑。

「你不問我為什麼要住?」

「嗯?」康治謙一愣,他的確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光是皇甫靜來住就已經教他不敢置信又不可思議了,他沒空想到。而且對他來說,那也不是重點。「……為什麼?」不過還是問一下好了。

皇甫靜道:

「你昨天最後說過什麼話?」

「呃……」康治謙回想,「我喜歡你。我會努力爭取你的喜歡。」真令人感動,他真是太會講話了。

皇甫靜站起身,道:

「所以,我等著看。」他走向臥房。

「啊?」康治謙也跟著走過去。「看什麼?」

「看你怎麼爭取。」

「……欸?」這跟住在他家又有什麼關係?康治謙想不通。

「我平常很忙,沒有空見你,住在你家才能解決。我不喜歡沒有效率的事,所以,」皇甫靜停住腳步,回過頭道:「兩個月。我等著看你怎麼爭取。」

康治謙睜大眼睛。

「原來……原來是這樣啊。」他還以為……其實也沒什麼好以為的。

「你睡哪裡?」

聽見皇甫靜這樣問,康治謙這才發現自己跟著他走進臥房了。

「我……」他看著皇甫靜美麗的眼睛,淡紅色的嘴唇,散在額前的微濕劉海,纖細潔白的頸脖,以及衣領下的性感鎖骨……他忍不住深吸口氣,退一大步出了門口。「我不睡這裡。」

他說,然後看著皇甫靜關上房門。

沒關係,他本來就沒想要幹嘛。昨天才被說過沒那麼喜歡,今天就搞限制級,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他是謙謙君子。除了臥房外的剩下兩個房間,一個放著健身器材,一個隻有電腦和書櫃,他隻剩客廳的沙發可以睡了,剛好是夏天,連棉被也不用,他直接躺上去,想著該怎麼爭取,愈想愈來勁,愈想愈鬥志高昂!

於是隔天,他從廚藝開始。

「早安。」他特地早起,準備非常豐盛美味的早餐,還換好整齊乾淨的衣服,優雅站在桌旁等著皇甫靜。哼哼哼,他獨居多年,早就練就一番媲美廚師的功力,手藝可是啵兒棒。

他十分非常極度無比地有信心!

皇甫靜看著那一桌連擺盤都很用心的美食,隻道: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然後出門上班。

擊沉。

不!他是康治謙!他怎麼會因為這一點小事而沉沒?

不要緊。當天,上完班回家,他又煮了一頓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可是皇甫靜超過九點才到家,食物都涼了,皇甫靜也是吃過才回來的。

哼,他當然有預料到。康治謙端出一盤簡單的輕食,有三明治和沙拉,道:

「你上班一天很累了,吃點東西再睡覺吧。」都是他親手做的。

沐浴完的皇甫靜,擦著濕髮,垂眸看著盤子裡的東西。

「我不吃小黃瓜,也不吃蘿蔓。」

當晚,康治謙自己啃完夾著小黃瓜的三明治和拌有蘿蔓的沙拉才入睡。

皇甫靜不吃早餐,晚餐也不回家吃,他沒有可以表現的機會。的確就像之前講的,皇甫靜忙,就算住在一起,其實能相處的時間也很少。

不過,假日就不一樣了吧!

「今天不上班,你沒有要出門了吧!」

星期日早上十點,皇甫靜打開房門,就看見康治謙等在門口,雙手插腰地問道。

「……沒有。」他回答,然後看康治謙開心地走入廚房。

邊捲起袖子還邊道:

「哼哼哼,等著瞧。」

皇甫靜沒有理他,盥洗過後,帶著自己的筆電走進了書房。他打開電腦,在書桌前坐了下來。

書房裡有康治謙在家用的桌機,康治謙告訴他,這個房子裡的所有物品,都可以隨便使用,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這個男人對誰都是這麼光明正大,他很瞭解。

可是,讓他這個工作對手使用家裡電腦,除了光明正大之外,還有一份完全的信任。這就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了。

廚房傳來吹口哨的聲音,不知是什麼歌,皇甫靜聽著,俐落地將幾封信件回掉。然後他關掉電腦,在走出去前,望見書櫃裡有個部分特別淩亂,他拿起那幾本沒擺好的書,是有關現代藝術、電影介紹,照相及拍照的書本,每一本都貼著好幾張標籤貼記註重點。

一目了然。康治謙一定非常認真地研究過這些,然後帶他去尋找他的興趣。

其中,現代藝術和電影兩本的封面被貼了一張叉,照相那本則是貼了個三角形。

……雖然他把相機拿走了,可並不代表對照相有興趣。皇甫靜將那些書放回去,又在下面一格看到一些如何追求喜歡對象的書。

這個男人,總是為他花很多心思,就算得不到回應。

「哈哈!」

外面傳來笑聲,皇甫靜收回視線,走出房間。

隻見穿著半身圍裙的康治謙,正將一盤盤料理放在餐桌上,望見他,便笑道:

「正好,快來坐下。」他像個紳士,拉開椅子,邀請淑女入座。

可是皇甫靜不是淑女,所以他過去,坐在旁邊的另一個位置。

康治謙也不在意,因為很高興啊!

看看他準備的這一桌——

火腿起士帕裏尼,法式蜂蜜香蕉土司,燻鮭魚班尼迪克蛋,還有他康治謙特製的奶油薯泥,這可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最後是他煮的咖啡和現搾的果汁!

他覺得自己實在太厲害了,所以忍不住得意。

「你說你不吃早餐,不過現在不早了,是brunch的時間。」他解開腰際的繫帶,脫掉圍裙,也坐了下來。「不用客氣!」他鼻子翹得半天高。

皇甫靜看他一眼,隨即望著桌上的東西。

「我不吃。」

「啥?」康治謙傻眼。「為什麼不吃?你還不餓嗎?」

皇甫靜道:

「我不吃起士,蜂蜜,魚和奶油。」

「……什麼?」康治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他說不吃什麼了,他不禁問道:「你還有什麼東西是不吃的?」

皇甫靜慢慢地又說出二十幾樣東西。有兩樣是過敏,其他的都是他不吃。

康治謙聽完,瞪著眼睛,道:

「你是怎麼長大的?」

皇甫靜平淡地道:

「你不高興,可以不要準備。我沒拜託你。」

靠!這才不是什麼準備或高興的問題。康治謙抓起他細白的手腕,再伸出自己健壯的手臂,比較給他看,道:

「我老早就這麼覺得了,你太瘦了!隻是我沒想到你居然挑食成這樣!還有,你的作息也很不健康,每天都超過十二點才睡覺!」昨天還快兩點才睡!

皇甫靜睇著他。

「你怎麼知道我幾點睡?」他在房間裡。

康治謙理所當然地道:

「我當然知道!我在意、關心你啊!」

不知激動還是什麼緣故,他的手心好熱。皇甫靜睇視著自己被抓住的手。

「……從來沒有人管過我。」

「啊,是嗎?」他家人也太寵他太糟糕!不對,皇甫靜雙親早逝,隻有一個大哥,那個大哥把他放在國外很久了,而且最近還過世了。思及此,康治謙嚴肅了起來,他放開皇甫靜,起身走到廚房,鏗鏗鏘鏘十分鐘後,又端了一盤東西出來。「法式火腿蛋土司,沒有你不吃的東西。」

放在自己面前的食物,熱騰騰的,還冒著煙。

「你就是不放棄。」皇甫靜終於拿起桌上餐具。

見他願意吃,康治謙開心了。

「那當然。」等自己好好研究,糾正他這個挑食的毛病。

吃完早午餐,康治謙洗碗整理,然後將該做的家事做一做,接著就拿出他的私藏食譜,坐在客廳裡,先記下皇甫靜不吃的東西,跟本人親自確認過後,就開始研讀起來。

皇甫靜一樣沒有理他,在書房裡做自己的事。認真的康治謙並沒有察覺,雖然屋內安安靜靜的,可是氣氛卻意外地和諧。

晚上,他又在廚房裡大展身手。因為沒有使用到皇甫靜不吃的食材,所以也沒有不吃的結果了。

同居的生活就這樣平靜無波地過了幾天。

「……跟妳講個笑話。男女朋友睡一個房間,女的畫了條線,對男的說:過線的是禽獸。結果醒來發現男的真的沒過線,女的狠狠打了男的一耳光,說:你連禽獸都不如!哈哈哈!」

休息時間,康治謙經過公司茶水室,聽到裡面有職員正在聊天,一口咖啡差點從嘴裡噴出來。

「不好笑,好爛!」女同事果然如此評價。

「還好是編的,不然真不想承認有女生會這樣。真是蠢到掉渣。」另一女同事白眼。

「啊,副總!副總你來說,這個笑話很爛嗎?」男職員尋求公正。

康治謙端著杯子走進去,道:

「這個笑話嘛……女生應該會覺得男的非常理智正派才對。」他又得意了。

男女職員望著他,忽然一起笑出聲。

「噗!」

「幹嘛?」康治謙看著他們。

「不是啦,副總你……你的表情好奇怪啊。」女職員笑道。

康治謙不禁摸著下巴,問道:

「是怎樣奇怪?」

「就是……我也不會形容耶,很好笑就是。」

休息時間結束,職員回去工作崗位。康治謙坐在自己辦公室裡,想著剛剛那個爛笑話。

他跟笑話裡的男人一模一樣,他喜歡的人就睡在他面前,可他什麼也沒做。

可是他真的不是禽獸不如啊。

做愛做愛,就是有愛才能做,沒愛當然就做不得。

他雖然有愛,可是皇甫靜又沒愛,所以什麼都不可以做。

慾望他有,他都想要皇甫靜到作夢了,可是,沒有愛的做愛,隻是性交,他不喜歡,他寧願自己解決,也不要沒有愛地做愛。

下班回家洗澡的時候,站在蓮蓬頭下淋浴,他低頭望著兩腿間的性器官。

然後在心裡告訴自己要理智,要忍耐,雖然這種年紀還夢遺很可悲,可是沒有關係,做一個可悲的人,也比做一個可惡的人來得好……

再擡起臉,他望見皇甫靜站在浴室門口,他先是呆住,隨即大吃一驚!

「哇啊!」也不知道遮哪裡好,他僵著身體,水還嘩啦嘩啦地往身上淋下。「我、我不是故意不關門的!因為我有恐懼症,所以洗澡都是不關門的……」那就是故意啊!他一個人住的時候都是這樣的,之前每天皇甫靜都很晚回來,所以他都早早洗好,怎麼曉得今天會被撞見。

「……你不用跟我解釋。」皇甫靜平淡地說完,走了開去。

太丟臉!太可恥了!比起來,他對皇甫靜肉體的興趣,絕對遠大於皇甫靜對他肉體的興趣,可為什麼偏偏是他被看光光了?

他很傷心地趕快洗完,吹乾頭髮之後走出去。雖然他有點尷尬,不過皇甫靜一定一點都不尷尬吧,算了,都是男人,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你可以洗了。」他對坐在客廳的皇甫靜說道。皇甫靜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這是這幾天來他觀察的發現。

走到廚房,他拿出炒菜鍋和鍋鏟。他不愛吃同樣的東西,所以總是中西式交換煮,而他作菜的動作快,可是美味卻絕不打折。

沒多久,四菜一湯就上桌了。

皇甫靜剛好洗完,肩上披著毛巾,頭髮還在滴水。

見狀,康治謙忍不住道:

「你都不吹頭髮,對身體很不好的。」頭痛啦感冒啦,到時候生病。

雖然隻是住在一起幾天,可是皇甫靜第一天就明白了,康治謙在生活上,是個會照顧別人、也會為別人著想的人。這從康治謙不忘關心他姪女,還友善地提出讓她一起來住的建議可看出。

皇甫靜不講話,隻是拉開椅子坐下。

康治謙沒輒,見他動筷子,也隻能想他有好好吃飯就好。因為,這幾天他發現,皇甫靜的食量小的跟鳥一樣,吃那一點點東西怎麼能不肚子餓?他實在太佩服了!

「對了,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他問。

皇甫靜道:

「事情做完了。」他也是有比較不忙的時候。

「是喔。」康治謙舔舔嘴唇,雖然很不想提了,還是硬著頭皮道:「如果剛才你看見不喜歡的東西,我道歉。以後你早回來,先打個電話給我,我會注意的。」說起來,住在一起好幾天了,這還是第一次有不禮貌的事情發生。

皇甫靜並不在意,可他知道康治謙很在意。

「我知道了。」

好,這個話題到此結束。康治謙鬆口氣,大口大口地吃飯。吃完當然是他收拾他洗,然後稍微整理家裡,再看個電視舉個啞鈴,該睡覺了。

他是一個作息很規律的人,每天都是十點半前睡,七點半起床。

而現在,十一點了,他躺在沙發上,明明想睡,卻睡不著。

不是因為客廳燈很亮,也不是因為他失眠,而是他在意著房子裡的另外一個人,所以無法像平常一樣輕鬆入睡。

白天跟皇甫靜相處的時候,在刻意提醒過自己的情況之下,他不大會去想到什麼,可是到了夜晚,那就不一樣了。

夜幕低垂時,是截然不同的一種氣氛。

不過幸好,他還是可以很鎮定。因為他不想讓皇甫靜感覺到他不尊重。

這一點,也能加分就好了……

他的眼皮終於開始變重了,意識有點迷糊。在半睡半醒之際,忽然聽到「啪」的一聲,燈全熄了。

室內頓時陷入黑暗之中。康治謙總是開燈睡覺的,他很快地張開眼睛,整個人清醒過來。

停電了?為什麼停電?今晚沒有月,能見度極差,他爬起身,記得家裡有一盞緊急照明燈,停電的時候可用的,他往雜物房快步走去,雖然是在自己家,還是撞到了牆壁。

一進到房內,他就東翻西找,明明記得有的,卻就是怎樣也找不到。於是他轉身往書房去,摸著牆壁和櫃子,卻怎樣就是看不見照明燈的光。

「……你在做什麼?」

皇甫靜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康治謙頭也沒回,隻是道:

「不知道為什麼,停電了,我家有緊急照明燈,可是我找不到在哪裡,你等我一下……奇怪,我明明就記得家裡有,是被我放到哪裡去?就叫緊急照明燈了,緊急的時候卻找不到……」

「……康治謙。」

「你等我一下,我一定找到。」

「康治謙。」

「我快要找到了……」

「康治謙。」皇甫靜拉住他,讓他轉過身。

康治謙深深地呼吸,黑暗中,皇甫靜被光籠罩著,緊急照明燈在他手上。

「啊。對了……我放在臥房裡。」這樣,就算在他睡夢中停電,房間裡也有燈光,他的幽閉空間恐懼症就不會輕易發作。他忍不住握緊了皇甫靜的手。

皇甫靜看著他,他滿頭的汗。

「過來。」他沒有將手抽回,隻是帶著康治謙到客廳。將照明燈放在長幾上,兩人一起在沙發上坐下。

壁鐘的秒針滴答滴答地響著,在萬籟俱寂的夜裡,格外清脆。

康治謙凝視著燈光,也不知經過多久,才道:

「我……其實不嚴重,隻是在黑暗地方會有點慌亂。我會有這個症狀,大概是因為小時候,我隻要一皮,就被關在房間裡處罰的關係。我們家的人大概也不知道會有這種後果,我也不怪他們啦……畢竟又不嚴重……隻是很遜而已……」

皇甫靜並沒有回答。隻是靜靜地聽著他講。

冷靜下來之後,康治謙發現自己握著皇甫靜的手,雖然他手心流了一堆汗,黏黏濕濕的,可是皇甫靜卻沒有甩開他,他好感動,道:

「我以前常想,一定是因為我太厲害,所以才會有這個病!人就是不能太完美,一定要有個缺點才行。」

皇甫靜感覺到他的緊張,還有他不想放開手的心情。

「……你的心胸很寬廣,所以會害怕狹窄黑暗的地方。」淡淡的,他說。並不是要安慰他,隻是將自己認為的說出來。

康治謙聞言,看著他,笑了出來。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雖然皇甫靜的態度還是一樣冷淡,可是,卻令他心裡一陣激動。也不曉得為什麼,他開始說:「我發現自己的確是喜歡你的時候,我想了又想,很怕你覺得噁心,要是那樣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可是結果你沒有,光隻是這樣,我就超開心的。」他想要接近皇甫靜,皇甫靜卻總是離他那麼遙遠,或許是感覺到自己現在前所未有地離他如此近,所以他想講很多的話。

於是他又道: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要怎麼樣你才會喜歡我?因為你對食物的需求很低,所以我想從這裡爭取分數是沒辦法了。不過,我還很會做家事,打掃很乾淨,折衣服折得很整齊,不然……我毛筆字寫得很漂亮,每年春節家裡都叫我寫春聯,還拿去送給鄰居。」

他愈說愈遠,有種無計可施的感覺。皇甫靜轉過頭,注視著他。

康治謙道:

「你不要那樣看我。我本來就是從小學什麼都會,學什麼都很棒,在你出現之前,我一直都是第一名。」和皇甫靜四目相對,他的心臟跳得好快。「我……其實我現在真的很想吻你,不過,我要等你喜歡我了才吻。」

他就是這樣的人,一個品行端正,且光明磊落的男人。皇甫靜相當清楚,不然,也不會願意住進他家了。

康治謙的眼神熱情又強烈,滿載濃厚情意,猶如炙熱的火焰,卻又小心地絕不會燒傷誰。

「很晚了。」皇甫靜看著他的雙眼道。

「啊,我知道,你能不能再陪我一下?」康治謙揉了揉眼睛,坐正靠著沙發椅背。「一下下就好,我跟你不一樣,我不能那麼晚睡覺,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他打了個呵欠。

大概是緊張之後一下子放鬆,他很快地打起瞌睡,沒幾分鐘,他的頭就靠上了皇甫靜的肩膀。

皇甫靜擡起手,正準備將他推開,卻忽然聽他夢囈道:

「我要……等你喜歡了才……你沒有覺得我噁心……真是太好了……」

皇甫靜的手停在半空中,而後緩緩地放了下來。他望著窗外漆黑的夜空,不再動了。
















班長的囉哩囉唆:




康同學是個好孩子啊。(拇指)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